花间知暑夏

李夫人
实力叶吹

新脑洞简介
起名《慕色》
荣耀大陆位于九州之外,是一片人与魔兽共存的大陆,人类不堪魔兽之扰,百年前便出现一批拥有能与魔兽相抗衡的能力的人,并分为数个门派,位于不同区域,将这能力传承下去,其中一个门派独出心裁,想到控制魔物而非消灭,于是独创了一种秘术,却被世人误认为其妄想靠控制魔物统一荣耀大陆,讨伐声起,自此,该门派被称为魔教,秘术被列为禁术,魔教在众人眼中成为与魔兽为伍的邪教,忌惮魔教的人们一直想要消灭魔教,可魔教本来就是众多门派当中最厉害的一支,谁也动不了他半分。
可谁知,魔教只是一直贯行着收服魔兽的行为,从不用魔兽为非作歹。只是,一些心术不正之人擅自修行禁术,控制魔物做着伤天害理的事,锅,却是魔教的

控制魔物需要灵力

叶家二兄弟为魔教教主,本来为修,后易主给秋
苏家兄妹为魔教二护法
沐秋死
修为救沐秋踏上寻药之路,把魔教交给沐橙,魔教无主,后秋闭关出来掌管魔教
世人只知魔教教主名为叶秋,不知其真名叶修
①蓝雨阁:鱼,少天,(前任阁主是魏琛,大战后消失,传位鱼)
①轮回殿:殿王周泽楷,江波涛,无望海(前任殿王张益玮)
①霸图帮:韩文清
①微草堂:堂主王杰希为济世神医,也有人称之为鬼医,绰号魔术师,若虚谷
②雷霆山庄:肖时钦
①烟雨楼:楼主楚云秀是苏沐橙挚友,故烟雨楼为与魔教为友,只是世人不知,九回峰(修的领地)楚云秀(双面君,由开男号而来)
②百花谷:张佳乐(女),孙哲平
魔教:双叶,双苏,座下七大将:唐柔(武力值高),包荣兴(心腹),罗辑(可召唤傀儡,非魔物),莫凡(心腹暗卫,速度极快),安文逸(医师),乔一帆,方锐,无间崖

五派为大门派①,还有一些较小的门派②(与原著里的战队没有太大关系,也不必纠结大门派小门派)

当年五派围上魔教之时,并未想过杀人,只是一个突然冒出来的魔物冲向叶修,被苏沐秋用身体挡下,战争便一触即发,结局当然是两败俱伤,只是损失教主,护法,七将的魔教更为惨重

②嘉世城:刘皓(修炼禁术,想要接替叶修,潜入嘉世城埋伏)刺杀叶修,后被邱非接替,并与魔教冰释前嫌
孙翔是叶修出谷后捡的个孩子,其实一直在打却邪的主意,自从叶修救了他,用了一次却邪后,就对却邪念念不忘,甘心跟在叶修身边鞍前马后,后终得
叶修在悠然谷为苏沐秋护魂五年,后出谷寻找龙须骨,生血花,蔓绿脉,轮回秘法(还魂),终活死人,肉白骨,成功复活苏沐秋
收七将

“叶修的灵力之所以微弱,是因为他先自封灵力,后又用仅剩的灵力护了那魂五年,终力竭。”
(然后魔物又出现)
而现在在慢慢恢复
以前是却邪,现在陪着叶修的,是一把花伞,终日不离,从不放进储物袋中
苏沐秋死后,叶修再没用过却邪,除了救孙翔那次,不过那次没有注入灵力,却邪的辉煌终究未现
叶修可以封印自己的灵力
锁灵囊
逍遥岛,绝情崖(叶秋闭关地方),荣城

五年后,除霸图帮外,其余各派首领皆换人,谁也没有参与过当年那场战役

魔教暂时没太大动静,但一直在苏沐橙的管理下
大结局,魔教解开误会

那我就写周叶翔吧,毕竟还魂需要小周,二翔一直跟着,感情也好发展一些

善易容(大概就是马甲多引申过来的)

束河(上海的首字母演化)
荷载(杭州的首字母演化)
祁东(青岛的首字母演化)
古泽(广州的首字母演化)
玻锦(北京的首字母演化)

以现在进行时为主,插叙(大战啊,回忆啥的)

人魔物共生的世界,大多数魔物归魔教统领,但也不乏心术不正者偷练禁术控制魔物
世人只知魔教统治着魔物为非作歹,却不知只是压制收服魔物,若非魔教压制,世间魔物早已横行

骂名也好,误解也罢,我只是做着该做的事,他人看法与我何干

殊不知,魔物并非是魔教的战力,因为魔教中人都有着高强的武功,修秋为尊

小叶修曾到荷载城玩,碰见魔物便出手收服,被人误解为他所控制,打骂声一片。可小叶修又耐不住天性好玩,只有易容下山,久而久之,易容术便练的炉火纯青(让人心疼的原因)

苏沐橙喜欢莫凡

是王杰希告诉叶修救活苏沐秋的方法的,那时候他还不是微草堂堂主,却一直是鬼医

唐柔被陈果收留(兴欣寨),最后一个回到叶修身边

(孙翔是魔物修炼的人形,这个在考虑中)

“沐秋,我把你给我的却邪送人了。”

苏沐秋小时候救过叶修

主要剧情是打怪讲故事回忆杀找复活苏沐秋的药材谈点小恋爱

“我遇见了你,爱上了你,一切都是那么顺其自然理所应当,就好像我们是几世的爱人,爱得刻骨铭心,所以这一世,我依旧爱你,理所当然。”
“爱一个人本身就是一场折磨,可我喜欢这种折磨,折磨中让我感到我是真的爱了,又生出一种喜悦。”
“我知道自己有了不该有的想法,可我不会逃避,不会害怕,不会放弃,爱上一个人是多么不容易,我会守护好我对你的爱意。”
“或许这有点不符合常理,可我就是喜欢上了你,与性别无关,我不是断袖,我只是喜欢你,别人都不行,只有你。”

“莫凡他,有没有出现?”苏沐橙问叶修,眼里充满期待与紧张。

七将知道叶修被误认为叶秋。

“莫凡,你还不走吗?教主失踪,我们都要离开无间崖去寻找教主,你呢?舍得吗?”
苏沐橙喜欢莫凡的事并不是个秘密,苏沐秋叶修和七将们都知道,莫凡也知道,只是他不知道该如何回应。
望了一眼魔教大殿的方向,那里苏沐橙正在伤心着,哥哥死了,叶修不见踪影,叶秋闭关不出,只留下一个苏沐橙,孤独无助,他本是不该走的,留下来,对于苏沐橙来说也是一个心灵上的安慰,可是。
可是他是教主叶修的人,知遇之恩永生难忘,教主消失,他应该同其他兄弟一样下山寻找教主。
莫凡说,“你们先走吧。”我随后就来。
那夜下了很大的雨,苏沐橙在哭泣中入睡,莫凡在窗外淋了一夜的雨,第二天清晨,带着一夜雨水一身朝露离开。
七将不知所踪。这是之后流传出来的消息。
苏沐橙一夜长大。

——
孙翔后来励志成为最强的人,为了保护阿秀。

叶修被诬陷
众人攻上无间崖讨说法
苏沐秋死
叶修黑化(对,我就是写的黑化叶)
与韩文清大战,胜

评论(4)

热度(13)